|
|
未成年人每日应补充400国际单位维生素D |
|
美国权威儿科医师组织——美国儿科学会近日发表声明称,最新医学研究表明,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很多严重疾病,因此未成年人从婴儿期一直到青春期的维生素D摄入量应在目前建议量每日200国际单位上翻番,应为400国 |
| TAGS: |
| 评论:0条 阅读:560人次 更新时间:2008-10-17 10:13:44 作者:佚名 |
|
|
疲倦乏力不妨试试酵母 |
| 据《保健与生活》报道,现代社会忙碌紧张的工作和生活中,很多人不清楚自己可能已经严重缺乏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可以缓解压力,维持精力旺盛。B族维生素有15种以上,但现在的食品中含量却少得可怜。现在的粮食都 |
| TAGS: |
| 评论:0条 阅读:670人次 更新时间:2008-10-17 09:39:44 作者:佚名 |
|
|
多食瓜果蔬菜也可“贴秋膘” |
| 所谓“贴秋膘”,是指人体在夏季因为缺觉、出汗、食欲不高等原因,引起身体消瘦(不是因为疾病而引起的消瘦),因此立秋后要把原来失去的脂肪和肌肉,通过食疗把它补充起来。不过,当前丰富的餐桌使人们在营养摄取上 |
| TAGS: |
| 评论:0条 阅读:490人次 更新时间:2008-10-12 11:51:15 作者:佚名 |
|
|
常饮香蕉皮水可抗忧郁 |
| 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研究发现,未成熟香蕉的皮,不管是剁碎还是用水煮,或者榨成汁饮用,都可以抗忧郁。
据台湾TVBS报道,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副校长王进昆表示,没有熟透、外表青绿色的生香蕉皮剁碎,放入锅子里用水 |
| TAGS: |
| 评论:0条 阅读:359人次 更新时间:2008-10-12 11:49:45 作者:佚名 |
|
|
每天一桔子可以防癌症 |
| 澳大利亚学者的一项研究称每天吃一个柑桔类水果,可以使患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几率降低50%。研究显示,柑桔类水果可以通过自身所含的抗氧化剂来保护人们的身体,增强免疫力,抑制肿瘤生长,促进癌变细胞正常化。 |
| TAGS: |
| 评论:0条 阅读:335人次 更新时间:2008-10-12 11:46:47 作者:佚名 |
|
|
大脑萎缩或因维生素B12缺乏 |
| 医学界过去已经发现维生素B12吸收障碍会引起多种神经系统疾病,最近英国研究人员又发现,体内B12水平低下与老年人大脑萎缩有关。
本月《神经学》杂志刊登报告指,有英国研究人员对107名没有精神损伤的老人进 |
| TAGS: |
| 评论:0条 阅读:342人次 更新时间:2008-10-03 11:29:47 作者:佚名 |
|
|
洗菜不宜泡太久 |
| 据《健康报》报道,很多人买回蔬菜之后,因为担心其表面有农药,都喜欢将其放在水中或盐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左右。这个方法果真有利于食品安全吗?
一项最新的研究给了我们答案:和直接清洗蔬菜相比,浸泡蔬菜会 |
| TAGS: |
| 评论:0条 阅读:345人次 更新时间:2008-09-27 11:04:40 作者:佚名 |
|
|
葡萄干营养保健功效高 |
|
每一粒葡萄干,都代表着一颗浓缩后的葡萄。如果只是把它当做健康零食偶尔尝尝,那就太可惜了,因为葡萄干不仅好吃,还有很好的营养保健功效。
女性由于每月一次的生理期失血,极易患轻度贫血,脸色苍白 |
| TAGS: |
| 评论:0条 阅读:865人次 更新时间:2008-09-22 09:14:40 作者:佚名 |
|
|
莲藕食疗功效多 |
| 藕就是秋季的滋补佳品之一,除了有润燥功效外,还可以用于以下身体不适时。
感冒咽喉疼痛,用藕汁加蛋清漱口。方法是将莲藕削皮洗净,捣碎挤出藕汁,与蛋清(每次用三分之一的鸡蛋蛋清即可)一起拌匀,即可用 |
| TAGS: |
| 评论:0条 阅读:616人次 更新时间:2008-09-22 09:12:42 作者:佚名 |
|
|
多吃萝卜扫净肠胃脏东西 |
| 现代研究表明:萝卜含葡萄糖、蔗糖、果糖、双链核糖核酸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能有规律地使肠管紧张度增高、肠蠕动增强,缩短食物在肠道的存留时间,利于食物代谢及废物的排出,不用节食而达到节食的功效。 |
| TAGS: |
| 评论:0条 阅读:829人次 更新时间:2008-09-17 09:35:32 作者:佚名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