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论坛 海峰随想 学习培训 健康超市 健康博客 健康咨询 健康自测 会员中心
首页
疾病 | 食品
 
心理 | 健身 | 饮食 | 保健 | 美容 | 减肥 | 亚健康
 
男性 | 女性 | 老人 | 育儿
 
玛玫哚调理 | 九寨沟之旅
 
健康卡
 
当前位置:中国营养健康网 >> 海峰专栏 >> 营养新闻 >> 浏览文章
吃野果更聪明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营养健康网    文章点击数:

据报道,最近,权威性的美国科学杂志《今日心理学》近日刊登了一篇惊人的文章,文章指出,原先人们认为海产品对大脑最有益,多吃海产品可以提高人的智力,但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的结果却大大出乎人们的预料。研究发现,森林中的野果比如红莓苔子、黑莓果等对大脑的益处远远超过海产品,排在第一位;占据第二位的是蔬菜,其次才是鱼等海产品。

 

研究人员发现,红莓苔子之所以排在第一位,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能与自由氧离子发生相互作用的抗氧化剂。抗氧化剂的存在几乎破坏了对血管和心脏有极大破坏性的胆醇激素。黑莓果里面含有的抗氧化剂要相对少一些,但含有对视力和听力非常有益的成分。大叶子的红甜菜和圆白菜含有一种能把发展成帕金森氏综合征的酶破坏掉的物质。菠菜能够延缓神经系统的衰老,还可以防止认知能力出现问题。相比之下,鱼的作用就小多了,只有鲑鳟鱼、金枪鱼、沙丁鱼和鲱鱼含有能分解有害酶的脂肪酸,此外,这些鱼中还有大量大脑所需的磷。

 

俄罗斯医学科学院食品研究所教授波波夫也持这样的观点。他认为,野果不仅对大脑有益,对心脏也有好处。他们的研究发现,许多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蔗糖的蔬菜,对大脑的活动也特别有益。

 

但几乎所有的专家都认为,如果认为只吃了上述食品你就变得聪明了,那就大错特错了。这样的食品结构会引起营养的失衡,食品应该是多种多样的。

 

还有一种观点认为巧克力可以提高智力。的确,巧克力中含有一些对大脑有益的物质。研究发现,每天吃50巧克力可以延缓机体的衰老,但这里所指的是黑色的苦巧克力。那些非常甜的、含有奶制品的巧克力含有大量糖,过多食用这样的巧克力会产生许多不良问题,如糖尿病、肥胖症等。

 

食品专家指出,在日常饮食中,最重要的是保持一个良好习惯,每餐不能吃得太饱。饱满的午餐会降低大脑的活动能力,出现所谓的“食困”现象,但紧张的工作与低能量的饮食也是不相容的。因此,最合理的方法是多吃一些蔬菜、豆制品和液体,但不是啤酒和浓茶。

 

科学研究还发现,其实大脑最好的营养成分是葡萄糖,大脑细胞需要大量的葡萄糖。葡萄糖通常存在于谷物、土豆和豆角中,桃子、香蕉和梨中也含有丰富的葡萄糖。

 

  研究人员指出,食品本身并不能提高智力。含有维生素B的食品,比如肉、鱼、花生等,可以帮助促进大脑思维的过程,消除疲劳。早晨吃上一个橙子可以一整天精神饱满。如果你不能利用这些食品恢复体质,还可以用合成维生素补充。但是要想开发智力,最好的方法是不断学习、读好书,与有文化有知识的人交流。


整体自然疗法相关连接
·  掌握生命的规律,掌握钥匙
·  认识人体自愈能力
·  (七)微量元素是否会过量
·  (六)选择合成的还是天然的
·  (五)需要营养补充食品么?
·  (四)食物的加工使大量营养素流
·  (三)脂肪的摄取对减肥的人至关
·  (二)食物金字塔
·  (一)重新认识三大营养素(蛋白
·  认识人体
·  各种民间自然治疗方式的研究和剖
·  (三)整体自然疗法的七个主要概
·  (二)神奇的免疫保护系统
·  (一)自然疗法的根据
·  整体自然的哲学思想
·  整体自然疗法的根据
·  整体自然疗法的综合应用
·  奇迹
·  所有食物最营养的部分在哪里?皮!
·  主张吃素不吃肉
·  牛奶究竟是给谁喝的?


人支持

Tags: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